English

入世为建立统一、开放、竞争、有序的大市场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

世贸组织知识信箱
2000-01-07 来源:光明日报 新华社 发 我有话说

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建立“统一、开放、竞争、有序的大市场”。它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形成的重要标志。

世贸组织要求各成员在全国统一的基础上实施对外经贸政策,要求实行贸易政策、法规的透明、公平。主张各成员不分大小要实行非歧视的贸易待遇原则。给予外国货物、知识产权国民待遇,并努力实现对外国服务及投资的国民待遇。主张公平贸易和公平竞争,制止恶性竞争,并有效地管理贸易自由化带来的风险和压力,使各国的货物、服务、知识产权方面的政策措施逐步规范,并使其更趋于合理化。因此,入世与建立统一、开放、竞争、有序的大市场的目标是完全一致的,世贸组织正是希望通过这些措施建立一个全球更加开放的贸易体制,以促进各成员经济贸易发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